有關柏毅

「您好,我是李柏毅!」

現年二十歲的柏毅遇到人總是這樣自我介紹,並熱情地和人握手。

自幼罹患自閉症的柏毅,僅能用簡單的英語字句與人對答。四年前他離開他的出生地洛杉磯,與父母到台灣定居。在那裡他必須適應一個陌生的生活環境,也要學習新的語言,可是這些挑戰並沒有減少他對畫畫的熱忱。

或許他知道繪畫是上帝賜給他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,也是與外界溝通的管道。柏毅透過鮮艷華麗的色彩,搭配著豪放自如的線條,充滿盎然畫趣的人物、街景等,闡述著他那單純、喜樂、豐盛的內心世界。

除了用色鮮艷明亮大膽之外,柏毅從來無須擬稿,每一筆每一劃都發散出不受韆絆的自信。乍看之下似乎是不工整甚至缺陷的,卻被國內外藝術專家們肯定為超凡的原創力與特色。

在柏毅的繪畫世界裡,他不懂得取悅人,只懂得單純地取悅上帝。他的人生縱然有自閉症的綑綁而崎嶇難行,但更有上帝得天獨厚的恩典、無條件的愛與擁抱。 〈…更多〉

  1. 柏毅

    加油

    我也喜歡畫畫

    我是語言輕障者

    我能和你成為朋友嗎

    我是 陳柏橙的朋友

    也是教會的姐妹喔

    很高興能認識你喔

    願以馬內利

    黃敏華姐妹 敬上

發表留言